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建築系一年B班的賴裕濠、侯權展、黃郁雯、高益閎、曾瑋庭、林益民,因「應用文」課程需要而介紹位於本校的明倫樓。

    明倫館位於台北校區新明樓旁,提供師生多元且舒適的閱讀空間,設有電腦、書庫、影音視聽區、自學中心、外語聊天室。館內設有外語讀物雜誌區,能培養國際觀。自學中心也讓學生學習更加方便,學業也因此進步許多,影音視聽區能讓學生放鬆心情,紓解課業壓力。一應俱全的明倫館,是學校學習最佳場所之一。

    圖書館內的各類書籍眾多,以此彌補電腦無法上網查資料的缺點,外觀造型很有復古味,因為明倫館位於二樓,雖然沒有電梯,但正因如此剛好可以爬樓梯運動減肥一下,不僅可以增加知識;亦可使自己保持身心健康。另外圖書館一樓與二樓皆提供電腦給同學使用觀賞影片,圖書館也有許多有深度的電影可以租借,館內的光線明亮、動線規劃清楚,對於中國科大學生來說,明倫館是十分有幫助的學習場所。

明倫館大門。

自學中心。

陽光閱讀區。

影音視聽區。

明亮的化妝室。

影音視聽室二樓。

空間寧靜清幽。

適合群體欣賞。

書籍眾多供學生查閱。

光線充足適合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