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光園道是位於樂成宮前,北起東光園道446-1號前 ,南至忠明南路,是個休閒自行車,這東光園道分成幾個區域,途中有12生肖廣場、太極廣場、象棋廣場、忠明廣場等但依我看來,那都是何人互動的地方。

  

 

不愧是健康步道,走完後腳還有點痛,聽說健康愈好走起來就愈不痛,但即使父親健康還不錯,走起來還是會痛。

 

 

哇!前面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可以讓人邊玩邊運動,不過在這歡樂的氣氛中卻暗藏危機,我看過有小孩玩踏板玩到摔倒而流血,真的如告示牌所寫的:「必須有大人在旁陪同」否則發生什麼意外誰也不知。

 

 

 

在密林廣場中,有個腳踏車在正中央,這腳踏車可是蠻老的款式,如果這種車還存在的話,那可真是古董,話說這旁有很多人在走路騎腳踏車,附近的人們都很愛運動,不只如此,這還有鳥聲和蟲聲,唯一掃興的一點即是路旁有不斷來往的車輛,影響這美好的公園。

 

一支路燈配上倚靠在樹的椅子是很舒服,想像在晚上時,獨自一人坐在椅子上,觀賞夜景也好,跟自己的內心好好對話也罷,這種感覺是個小確幸,說真的在這忙碌的社會中,能有如此美好的體驗是非常好的,何不嘗試看看呢? 

 

 

 一片綠悠悠的草皮,幾棵綠意盎然的小樹,在這樣繁忙的都會裡,竟然還有這樣的一個綠洲,漫步其中,彷彿又回到了那最純真的年代,那時的人們,沒有現代人的狡詐、貪婪,只有一顆赤子之心,那樣的年代令人難忘,卻也是以失去的美好,只能留在心中懷念。

 

 

走在用石塊鋪成的路上,身邊伴隨著幾棵樹木,有的高大有的細小,還能觀察到昆蟲停佇在上,坐在裏頭的椅子上,聽著鳥語,伴著花香,突然一陣清風徐來,還以為自己也進入了桃花源一般,簡直就像是人間仙境阿!!

 

  

一隻隻高大的雨傘矗立在前,是個最適合大家休息的地方,無論打牌談天都是不錯的選擇,最享受即是你在夏天午後躺在這大雨傘下石頭座位上,享受那太陽的溫暖而又不會被曬傷,真是個和風麗日的一天。想上次我去這時,突如其來的大雨令我不知所措,眼前的大雨傘發揮的他實質的功用:避雨,是他讓我不必帶著溼答答的身軀回家,也讓我免於得感冒的入侵,那真的必須感謝這支雨傘。

  

 

第一次來到這,在這步道走著走著,發現兩旁有龐然大物,往上一看,竟是一棵大樹佇立在我旁,一眼望去,還真是壯觀,尤其是這藍天和綠葉,宛如自己身處森林中,想當初小時候時,我父親常帶我去我離家最近的森林玩,我終於知我現在生活中缺乏的東西,那即是大自然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