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社區傳播與發展 LocalWiki!

A website about 社區傳播與發展 that anyone can edit

I want to make a page about

課程名稱:社區傳播與發展

課程網址:https://ceiba.ntu.edu.tw/1051BICD3042_

課程概述

社區傳播是一種公共傳播的形式。它有別於大眾傳播,強調小尺度、公開、平等的近用媒介與互動參與,因而與社區發展由下而上共同營造公民意識的概念息息相關。我們不難理解社區媒介是推動社區傳播與發展的工具,具有正向改變社區的功能。然而,社區媒介若只是工具的樣態,也可能受到操控而形成反效果。因此,社區傳播不只是工具運作的樣態,而且是社區所有成員都可以集體建構媒介的公共場域,其目的在形成由下而上的公民社會。所以,社區傳播與發展是一群人以社區為活動範圍,透過社區媒介的形式、方法和制度,共同組織集體行動,建構社區朝正向目標改變的過程。我們觀照上述小尺度及多元樣態的營造模式,希望學生從「認識社區」與「走入社區」做起,進一步培養學生關心社區議題,激發集體行動的熱情。 

課程目標

本課程將介紹社區傳播與發展的基本知識與新興議題,期望同學透過實地體驗,建立對社區問題的觀察、批判、探究與傳播能力。 

關鍵字:社區傳播、社區媒介、社區發展、社區營造、全球化、生態系統服務、文化景觀、食農、觀光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一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二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三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四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五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六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七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八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九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十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十一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十二組

社區傳播與發展第十三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