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社區自83年9月28日成立,與里辦公處合作無閒共同打拼至今至今已超過10個年頭,期間積極推展社區發展與營造,前後任理事長總幹事曾經參加台北市社會、都市發展局、文建會各項社區發展研習課程多次,也因此曾經嚐試規劃鯉魚山登山口入口意向規劃案、文建會新故鄉案、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親等規劃案,其他如內政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社會局多項補助案申請等,都順利完成。 本協會主織健全曾經兩次評鑑為甲等社區,92年入選台北市活力社區並代表參加行政院文建會在嘉義舉辦的全國社區年會展八天,有幸與全國其他優秀社區成長學習。 91-94協會正進行全社區生態生活圈暨戶外休閒學習教育空間整體規劃,以社區出發銜接或串聯內湖區及大台北市環境,配合國建六星計畫方向,如何定位與成為都會型社區的互動與支撐為願景,如何誘導居民參與,發現社區優勢激發創意,有機產業、捷運及山區小公車接駁的人車管制無污染環境開發,為社區永續發展的目標 迎接未來。

碧山社區發展協會於83年9月成立至今,運作正常一直與里辦公處共同建設社區合作愉快,因此社區營造居民參予操作內湖第一,曾經與都發局辦理94年度台北市規畫師回流教育2天、93年都發局鯉魚參登山口入口意向規劃案、92年文建會新生活圈社區營造案、94年都市景觀大獎人氣獎、94年都發局15個都市曲線入選社區、社會局績優社區講等優良紀錄。
碧山社區人口2439戶 7450人(94年統計),位於內湖區東北邊與參青山生態自然區為舞,環境清幽空氣新鮮寺廟與登山步道連又被碧山產業部到串連,交通方便與台北縣萬里鄉相連,陽明山、五指山系登山步道賞山訪綠者不斷,不同於台北近郊休閒區的吵雜,92-93年2570人的問券調查接果,安靜車少和純樸、乾淨是曾經和經常來訪者的最愛。
碧山社區擔當了內湖區大部分農業產區和草莓主要經濟農產品,全年蔬果創意開發及自然清境休閒農村計畫,是目前居民即於開發的共識,自然步道協會、荒野協會,文化大學、台北市社區規劃師及相關專業人事及教授均曾經提出社區規劃建議,累積資源凝聚民意是社區當前積極進行課題。
碧山社區地理位置適中生態資源豐富,自然環境原始、農產業歷史長久、居民樸實勤奮團結,如經專業教授和指導,碧山社區能夠成為台北市唯一不受污染、銷售清靜商品的優質社區必定潛力無窮。  

http://sixstar.moc.gov.tw/blog/rgt44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