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開心的上課情形

 

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進修部,企業管理系一年A 班陳羽芹,古惠玟,黃暐珊,因“應用文”的課程需要而介紹校園中的「後山運動場」。

簡介:學校創立於民國五十四年,前身為「中國市政專校」,七十二年配合國家發展,更名為「中國工商專科學校」,八十九年改制為「中國技術學院」,九十四年八月正式改名為「中國科技大學」。

「後山運動場」位置於學校的後山,設施包含了籃球場,網球場,排球場等。由於學校鄰近於山群,且運動場處於學校地勢較高之處,所以這裡空氣清晰且瞭望無際,可免於都市的喧雜,因此大家不管是來上體育課或課後之餘,皆是舒壓、放鬆運動的好去處;而這裡也適合一家人利用假日時間從事親子活動的另一個場所。

學校的運動場設有兩座田徑場,
分別為200公尺【 最遠處 】與400公尺
可清楚看見世界最高 101 大樓

此外,學校的後山運動場到了夜晚還別有另一番景色,在這裡可以遠晀到台灣美麗的101大樓,還有一旁鄰近住宅的燈光點綴著,可說是專屬中國科大台北校區的才有的夜景,這或許是只有本校生才能體會的吧!

另外,學校後山還有一條神袐小徑,是一條通往仙踪岩的其中一個登山口,在登山步道裡可以傾聽鳥聲蟲鳴,更能鍛煉身體。在這通往仙踪岩的途中,會經過仙岩廟,裡頭主要供奉地藏王菩薩,因此這吸引了來這些參拜的信徒,這些信徒會順道經過學校後山來運動,正巧中國科大的後山運動場與仙踪岩的登山入口,是同個地點。所以,這裡除了學校裡同學,偶爾還會有到這參拜的信徒在這休憩與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