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錄音室器材專業又貴重,所以不隨意開放,於是上圖則是延用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官方網站專業錄音室的照片。

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一年B班楊渝婷、陳韻安、黎明柔、楊芷瀅、詹雅容,因「應用文」課程需要而介紹中國科大新竹校區錄音室。

在這所生氣蓬勃的大學裡,有個專屬於數媒系的專業錄音室。它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五臟俱全,有高級的錄音設備和知名音樂製作人謝宗翰老師所培訓的專業音效團隊,以業界標準與高品質的技術進行各大電視台、遊戲、動畫等產學合作案,並協助本校學生畢業製作與相關業務。連知名主播沈春華小姐也曾到此錄音,故宮博物院─銅版記功紀錄片的音樂及音效製作更是在本校錄音室完成的。

本校錄音室還有極具特色的一點,曾創造百億日圓產值的虛擬歌手「初音未來」之風潮延燒至台灣,而台灣也在2014年11月誕生了永遠十七歲的偶像「夏語遙」,更紅到了日本與中國,本校音效團隊則也參與了首發音樂製作。
 

對於數媒系的學生來說,本校錄音室是個既神秘又令人期待的地方,或許只有本校的學生才能夠體會到這種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