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數媒系1A 的蔡亞霓、羅乙婷、周思旻、楊媁涵,因應用文課程的需要,而介紹中國科技大學的「安以軒」。

新竹校區的兩棟宿舍,分別為學以軒及安以軒。其中,安以軒為第二宿舍-女生宿舍。距離校門口的美食圈很近,不到3 分鐘就有琳琅滿目的餐點供人選擇;交通也非常便利,出校門不到5 分鐘就可抵達鄰近的北湖車站,如果有學生需要購買東西,可坐火車至湖口火車站,有飲料店、鞋店、文具店、3C 產品店等,以及許多食品店可供大家消費。宿舍內環境非常整齊,而地下室附設了自助洗衣、烘衣等設施,洗衣空間非常大,數量非常多,可供大量住宿生清洗衣物,住宿的學生不用自己動手清洗,更不用怕在冬天凍僵雙手;而烘乾機,則是讓學生不用擔心下雨天在室內永遠不會乾的衣服;如果女生貼身衣物不想一起洗,中央還有非常大的洗滌台,可供學生盡情使用。

另外,還有附設撞球台、跑步機… 等,如天氣悶熱還可以選擇開啟空調,所以不至於中暑。最後,當學生嘴饞的時候,一樓大廳設有零食及飲料的販賣機,可供飢腸轆轆的學生購買;還設有電視、雜誌、海報,可供住宿生消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