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中國科技大學 格致館 LocalWiki!

A website about 中國科技大學 格致館 that anyone can edit

I want to make a page about

          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觀管系1A呂慧娟、潘宛真、林毓芳、鍾育珍、陸姵諠、洪以倩、曾芠姿,因應「應用文」課程,而需要介紹格致館。

      台北校區圖書館成立於民國68年,在101年6月更名為「格致館」。館內設施包含流通服務台,書庫,期刊區,閱讀休閒區,語言自學中心,證照專區,資訊自學區,視聽資料區,資料檢索區,討論室,辦公室,英語聊天室和陸續增設列印服務區及四個大平板觸控銀幕的數位閱讀區,閱讀電子書,期刊,報紙暑假增長新書展示區,漫畫角落三個特色閱覽區,並增長期刊區舒適的長沙發,並將影影視聽區,語言自學中心移至明倫館,館舍空間顯得更加寬敞與開放。

        格致館有別於一般台北市立圖書館及國家性的圖書館,都會有固定的一天為休館日。為讓同學能夠學習不間斷,因此週一到週日每天都開放,也常常舉辦相關的活動,目的就是要增加我們學習知識的動力。

        學校內的「格致館」就像我們的藏書閣,裡面有不同領域的典籍提供我們參考,還可向國內外圖書館申請圖書借閱及期刊文獻複印,若國內無法取得所需資料,還可申請跨學圖書服務,對我們學生而言,格致館真的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地方,更是同學們讀書,討論功課的好去處,不僅有作業討論區可以讓同學們一起討論並完成作業。我覺得最實用的莫過於列印服務了,可讓同學們列印教材與作業,透過學生證儲值更加便利又快速,列印的價格比起其他店家來說格外親民最後期許學校圖書館之後能持續更多元的服務,成就一個完整的資訊學習空間,讓學生能享受更富富的資源,並發圖書館多層次,有創意的服務方式,讓豐富的資源被更多廣大的師生使用,進而推升圖書館的多元服務發展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