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進修部四技建築系一年級的陳怡文、許采姿、羅方君。因應「應用文」課程的需要,而介紹學校的中正樓。

中正樓

  中正樓,位於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的最高處,也是校區內最高的教學大樓,樓層總高七層樓,總共有二十八間教學教室,再加上三間辦公室。教學教室主要以視覺傳達系及數位媒體系學生為主,但有時也會有其他設計科系的學生上課使用;而辦公室集中在二樓分別是視覺傳達系、數位媒體系及體育組辦公室。中正樓因為是視覺傳達系及數位媒體系的教學大樓,因此在大樓中,可隨處看見大型的藝術作品,這也成為該大樓的特色。

大型藝術-艾莉絲夢遊仙境   

或許會有人問,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中最特別的地方是哪裡?本組第一個一定是想到中正樓!因為那邊擁有中國科技大學才有的專屬景色。身為校區內最雄偉又最霸氣的教學大樓,一般如果不是上課的學生,幾乎不太願意橫越其他大樓或走上極陡的「好漢坡」,正因如此更為中正樓增添不一樣的神秘色彩,學生間傳說著各式各樣的鬼魅傳說,女廁裡的女生、認真上課的老師……,但其實中正樓不像傳說中的那麼陰森可怕,可說剛好相反,大樓中藏著令人驚豔的大型作品,留待大家去尋找,只為了讓人們感受那視覺上的震撼。

大型藝術-Catch大型藝術-墜入   

除此之外,位於台北校區的最高點,站在樓頂,白天可眺望101最清晰美麗的模樣,清新的空氣,彷彿時間暫停;而夜晚卻不只101的風采,放眼望去,整個視野是一盞盞微小卻明亮的燈火,有種無法言語的美,在當下只感嘆自己的渺小,卻也看出台北市的繁華熱鬧,這些景色只能在中國科技大學的中正樓看到,歡迎來跟我們一起共享美景。 

頂樓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