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話可說的「原住民」

地址:

臺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交通方式:

捷運關渡站一號出口,轉乘公車或步行約十至十五分鐘即可抵達。

參觀資訊:

夏令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半,冬令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每週一休園。

叛知識︰

鳥人觀點的臺北市野鳥學會

由關心野生鳥類及其棲地環境保育的社會人士組成的民間社團。源於1973年的「臺北賞鳥會」(Taiwan Bird Watcher’s Group),於1984年9月正式立案為民間社團「臺北市野鳥學會」(Wild Bird Societyof Taipei)。宗旨是將生態保育理念推廣至每個人,建立生物和都市融合的「臺北生態城」。

延伸閱讀︰

關渡自然公園網站 http://gd-park.org.tw

台北市野鳥學會網站 http://www.wbst.org.tw

何一先(2011)《流域生態系統濕地經營管理策略研擬︰以關渡自然公園為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論文。

洪立三、許嘉恩(2010)〈交界帶的政治生態學:居民對於關渡自然公園作為「資源」與「地方」的看法〉,《地理研究》,第60期,頁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