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樓全景學生咖啡廳

 

 

學生交誼廳重訓室

 

學輔中心創新育成中心

 

 

頂樓一隅崇德樓位置

 

 

中國科技大學校園平面圖

崇德樓

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建築系一年A班的官振皓、吳品瑩、莊家豪、康雅媛,因『應用文』課程的需要而介紹位於本校的崇德樓。

崇德樓位於台北校區正中央第二棟,它分別被明倫堂、懷恩樓、自強樓所圍繞,走盡活力廣場即可清楚看見這棟建築物從左至右的外觀。崇德樓可以算是學校的樞紐,通往懷恩樓、光復樓、中正樓和後山等都需要經過此地。

崇德樓分別有三層樓,一樓最廣為人知的學生咖啡廳以及學生交誼廳,是眾多學生與老師休息用餐和討論課業的場所。學生咖啡廳裡環境品質優雅,餐點服務俱佳,學生交誼廳經常舉辦活動,使用頻率極高,平時學生也在裡頭舉行學生會議,促進學生進入職場前的發表能力。

二樓設有學輔中心及活動機能中心:活動機能中心分別有重訓室、桌球室,學生想要強身體魄或是做一些休閒娛樂都非常適合去活動機能中心,若心理上的煩惱抑或是課業上的壓力,都可以尋求學輔中心的幫助。

三樓以前為各系學會學生辦公室,遷移後更改為實驗室。

還記得崇德樓還是系學會辦公室時,只要學校有活動必定擠滿人,大家沒日沒夜都待在崇德樓為的就是為系上爭點榮譽,在學校待到半夜是經常發生的事,晚上還要一起爬牆出門,也是學長姐與學弟妹促進感情的地方更是許多純純的戀愛萌生之地,如今變成實驗室,這些往事只能成為學長姐們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