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建築系一年B班的陳冠綸,邱奕菘,簡家紜,李亭慧,李至軒,因應「應用文」課程的需要而介紹位於本校懷恩樓前的一塊小空地。

至樓梯看過去的角度

 

這塊小空地前有一塊很大的茄冬樹,而四周以長的石頭椅圍繞著,有一小部分因被樹蔭遮住而不會照射到陽光,另一部分就是能夠曬到太陽,這個小區域最主要的用途就是提供休憩,也許下課的時候可以來這邊散散心,雖然空間不大,但不代表它的用處不多,中午時可以找三五好友一起來這邊用餐,談天,一邊享受著陽光的沐浴,一邊共進午餐,增進感情,而外面那個大茄冬樹就好比一個入口或是一個能讓裡面的人們有安全感的特殊存在,它並不單單只是棵樹,它也能夠在這無形的空間中擁有了保護的作用,也許這個地方沒有很起眼,甚至沒有很多人來休息,但是我們找的了這片小天地,並且深入的去討論,再加上老師的介紹過後,讓我們發現了另一個休憩地點,很安靜,有徐徐微風吹撫著,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散心的地方,希望大看到這篇文章後 對這個空間有更多的了解。

入口處

 

 

對於比較沒有接觸這個地方的人來說,可能不是特別醒目,但是能感受陽光灑在上面的感覺,遠看就稍顯神秘而同時帶來吸引力,就像一個不能被打擾的小空間。

內部空間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