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日間部四技建築系一年級 A班的陳芷萱、詹湘寧 、鄭凱元 、周怡嫻 、劉明蓁 、康庭瑜 、黃泓瑋,今天我們要介紹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格致樓。

         進入中國科技大學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格致大樓,可謂是此大學之門面,其位置就在大門的左手邊,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的外觀頗具有現代科技感,還有ㄧ座能夠直達二樓的電扶梯,在外觀上第一眼就有種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為了節約能源電扶梯只會在中午12點鐘以及下午6點鐘開放各一個小時的時間,此舉可以讓地球遠離暖化的危機,環保又愛地球。

 

格致樓電扶梯

 

         此大樓一樓分別有三間階梯教室以及一間演藝廳,其設備為最新式空間環境也極為舒適簡約,租借便利供給全校師生所使用。

         二樓電扶梯直達處為圖書館,圖書館內有服務台,書庫,期刊區,閱覽休閒區,視聽區,資料檢索區以及討論室和辦公室。在近幾年陸續增設了列印服務區以及四台平板觸控電腦的數位閱讀區,供給師生閱讀電子書,期刊和報紙等等。內設有多個座位以及沙發,提供了全校師生更多元舒適時尚的閱讀,學習和休閒空間。

         三樓有討論室、教師研究室、學務處進修組、教務處進修組、一般教室以及MSU在台辦事處。msu在台辦事處本校與美國明尼蘇達州大都會州立大學自2004年起開始積極進行兩校務國際合作,除合作推動教師交流,學生交換,舉辦國際研討會,學術合作研究外,2005年起合作運籌管理研究所課程,獲得大都會州立大學承認移轉16學分,進修MBA學位。未來將發兩校大學部的雙聯學位,讓同學可於大一至大三於校修習學分,大四至MSU修讀,提供學生更多學習的機會,畢業可同時取得兩校之畢業證書。

 

         四至七樓為一般教室,每層樓皆有11 間教室,設備空間完善舒適,供給師生最好的學習教學環境。八樓為行政區有教務處及校長室等行政單位,九樓有觀景台可眺望遠方山水景色,以及國際級設備空間的會議廳。

格致樓正面

格致樓背面

         格致大樓是許多學生上通識課程及系專業課程的地方,也是一天學習之中最常待的地方,環境乾淨舒適,身在其中讓我們有樂於學習的衝勁,我們深信在這棟大樓之下,我們會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