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進修部建築系一年級的涂家豪  江崇恩  吳權恩。因「應用文」課程的需要而介紹學校的格致樓。

格致樓1樓為藝文中心,是學校各科系、或者是社團成果發表的地方!而且也是每個學生,每天上課時的必經之地,還是跟同學們相約交際聊天的好地點。

2樓為圖書館有大量書籍,從古代文學到現在小說,從財經雜誌到外文雜誌,也有DVD供各位學生借閱,更設有討論區讓許許多多的學生在此討論功課或報告。

3樓至6樓為教學大樓,是平常時學生上課的教室,另外,也設有用餐區跟休息的地方,凡於上課時經過便會看到學校的老師們常認真的教學,設備的齊全舒適的教室也讓學生們有著更好的學習環境。

7樓是以電算中心.多媒體教材製作中心和電腦教室…等為主的樓層。是格致大樓裡最高科技的樓層了!格至樓裡頭包含了教務處.總務處…等行政單位,還有國際會議廳.教學發展中心 等。

格致樓是人文藝術與教學,行政集結於一身的多功能大樓!它也是中國科大台北校區最具代表性的一棟大樓,格致樓的位置顯眼,站在門口便能清楚見到,可以說是中國科大的門面,值得大家前往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