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建築系一年級A班的趙洲霆 、陳彥寧、邱柏峰、柯宏淵,因應「應用文」課課程的需要而介紹萬芳醫院。   

     萬芳醫院是文山區最主要的醫院,鄰近萬芳高中、中國科大等學校,萬芳醫院與捷運文湖線共構「萬芳醫院站」,距離北二高萬芳交流道五分鐘,對外交通便利。

     市立萬芳醫院為743床的醫學中心,為文山區床位最多的醫院,建築物分為第一大樓與第二大樓兩棟建築物,第一大樓地上 13 層地下3層1~3樓為主要看診區域,內除了有常見的耳鼻喉科、眼科、牙科、內科等,還有較為特殊的中醫科、牙科、雷射美容中心等資源。6~12樓為普通病房,其中6樓的國際會議廳也是萬芳醫院的特色之一,地下二、三樓有二百餘個停車位,第二大樓共七層,提供單身醫護行政同仁住宿。

    萬芳醫院所在的文山區為一典型的住宅文教區,且因應人口老化之趨勢發展,特將社區醫療設定為發展重點之一,該院願景為成為一所服務、品質、效率俱優的公辦民營醫學中心,服務範圍由台北市南區、新北市周邊、醫療偏遠地區、更擴及服務至國際醫療。本組也在實際造訪後深受其震撼,醫院的區域規劃以及環境美化都十分的有條有理,還有一些其他醫院沒有的特殊資源,若住在附近的居民有不知該到何處看病的困擾。那麼不妨到萬芳醫院就診,體驗他們的醫療資源及服務。

a.門面     

萬芳醫院大門

b.大廳 

醫院大廳 ,以挑高的空間給與病患開放及舒適感

d.內科 

e.外科 

外科門診區,皮膚科 整型等都在此處就診

f.家醫科 

 

g.皮膚雷射 

<div> <div>

提供雷射美容等等的服務

h.急診室 

為於大廳出入口右側,方便進出

i. 中醫科 

 

j.國際會議廳 

國際會議廳,在與世劇競的學術領域,萬芳醫院與國際的交流不遺餘力

k.長廊 

</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