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ホーツク海の漁師が

直接入れる魚介がたっぷり。刺身だけじゃなくて、コロッケにもたっぷり。生きたホッキなんかもバターを使わず塩焼きとか旨い。


晚上八點左右

晚上八點左右,札幌市西11條一帶已經開始呈現出一絲安靜。工作了一天的人們已經走進各家餐館,開始了平靜的夜生活。

鄂霍次克海的漁師們早已經開始休息,為半夜出航打魚養精蓄銳。

此時的長榮丸亭料理長卻在精心製作著客人們點的菜餚。料理長是一位英俊而寡言的人,有些消瘦的臉上總是帶著十足的英氣。

世界上眾多的飲食文化中,晚餐一直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形容晚餐,我們甚至不惜用上“隆重”一詞。長榮丸亭是一家普通的日式餐館,不像中心街區那樣熱鬧,店中簡約而有格調的裝修也不乏生氣。有趣的是,長榮丸亭號稱“鄂霍次克海的漁師的工作餐”。沒有懷石料理的華麗,卻也有著絲毫不輸于懷石料理的精緻。

進店之後馬上會被奉上今天的前菜,這道菜是不需要點單的。由於是漁師的料理,以魚類菜餚為主,肉類較少。而肉類菜品中當屬這裡的烤牛舌。烤牛舌是用鹽熟成的牛舌,經過料理長的一番調理,十足的滋味之外,口感也讓人停不下口。

 

雖說是以海鮮類原料為主的餐廳,這裡的美味絕不依靠生魚刺身,而是真真正正的“料理”。料理長用簡單的料理手法把魚類的美味極大限度地發揮出來。各種不一樣的烹調手法卻絲毫不剝奪原材料原有的美味。

 

在這裡如果一定要喝點什麼的話,自然就是這裡的日本酒。日本酒都是由店主精心挑選,不流於潮流,個性獨到。

走出小店,雖然不是很晚,卻也有了些睏意。與親切的店主道了聲感謝。回家路上看著這個安靜的城市,眾多的店家里依然傳出推杯換盞的歡聲笑語。而我卻已經很享受這番美味后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