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台中文學地景 LocalWiki!

A website about 台中文學地景 that anyone can edit

I want to make a page about

台中」依照時代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包含範圍20世紀初之前,台中的聚落範圍只有犁頭店,大墩街(非今日大墩路)及台灣省城1896年日治時期初設「台中縣」,包含今日的雲林縣,彰化縣,台中市),1920年改制的台中州位有今台中市,彰化縣與南投縣;同年設立的台中市,轄有今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屬於今日台中市舊城區1945年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總督府轄區,台中州改分設台中縣(大縣制),台中市(省轄市)以及彰化市。

此台中文學地景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解昆樺副教授對台中市文學地景的知識建構“執行科技部數位人文計畫,以及與中部數位文化中心「數位人文創新價值體驗應用研究計畫」所啟動,並進行後續之建置,推廣與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