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兔兔-­‐中區特色店家介紹

 

 

魔法兔兔是一間位在中區巷弄間的一家寵物友善餐廳,但它與一般的寵物餐廳不太相似,他是一間兔子專屬的寵物餐廳,而他特別的地方不單單只是一家寵物餐廳,它的前身其實是早期雪芙蘭工廠的實驗室,所以在這棟建築物中處處可看見歷史的痕跡。

(3 樓的雪芙蘭實驗室)

甚至在 2 樓以上都還留存著相當完善的實驗室及設施,且餐廳的周圍整個社區都是在過去的雪芙蘭工廠改建而成的,且在後院的部分也有與其他的商家合作, 相互連通,而且因為空間大,也時常會舉辦小型的演唱會和各種聚會、包場。


(圖為後院的全景)

而在建築物的設備,像是窗戶、樓梯和扶手乃至於餐廳所用的大門…等小地方, 所使用的都仍然是過去舊工廠所用的文物,都在在能看出這一棟建物的歷史背景。

 

(歷史豐富的鐵製斑駁大門)

實驗室的部分,因過去雪弗蘭在此設廠,寵物餐廳所設立之處就位於實驗室的下方,但卻不會因此受到侷限,反而以此作為一個突破,將此棟古老建築物的優勢發揮到極致,而從外觀來看,其實還是能看出一部分的老屋樣貌,新舊的合併使店內的空間更增添了特殊性。


(舊工廠的一樓外觀)

而在餐廳方面,店家的喜好能夠從店內擺設、店員和老闆娘所飼養的寵物及讓牠們在店內自由與顧客互動來得知,相當明顯的以友善兔子為主,甚至還會發起“兔友會”的活動來店內一同歡聚,

(友善兔子的店內空間)

在店內空間我們能清楚看見對於兔子們的用心程度,就算是不親近其他寵物的兔子,他們也能妥善安置於店內看得見的空間,也不會給予寵物不必要的壓迫感, 使我感到最為驚奇的其實是店內的餐點,他們的餐點相當用心,給予寵物食用的餐點也都與顧客食用的餐點一樣精緻,也相當健康、無負擔。

(相當精緻、健康的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