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Taipeistoryhouse LocalWiki!

A website about Taipeistoryhouse that anyone can edit

I want to make a page about

走讀地點:台北故事館

大同大學走讀中山北路

組別:

組員: 1.I1B02陳芝螢

 2.I1B47李昱嫻

 3.I1B52張正揚

 

 

台北故事館,舊名「圓山別莊」,是一棟融合「英國都鐸式」屋架和19世紀末「新古典主義」的洋樓。是日治時期由陳朝駿先生所建造的。當時政府為建立台灣成為政治金融及學術教育的中心,因此有計畫性地擴建台北市街,同時引進各種歐式風格建築,加以混合變化,而這棟就是在當時這種風潮下所蓋的。位於台北市圓山東側緩坡的基隆河南岸,北眺台北劍潭,旁鄰台北市立美術館,為二層建築格式,一樓為磚造。因尖塔,銅瓦、塔樓均有新鮮的色彩描繪,極像童話故事中的建築,因此慣有「奶油童話屋」的別稱,2003年4月19日至2015年4月18日,這棟古蹟由陳國慈女士認養並贊助成立「台北故事館」對外開放,以介紹台灣生活文化和推廣古蹟再利用為目的,透過多樣的活動和展覽讓社會大眾輕鬆的親近古蹟,讓古蹟有了新生命。

Some interesting pages

There are no pages yet. Add some!

Add a new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