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進修部建築系一年級的田恬、蔡雅竹,因應「應用文」課程的需要而介紹的是中正樓。中正樓位於仙跡岩後山也是中國科技大學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畢竟是在山上,可想而知風景視野很漂亮,遠離吵雜的馬路和店家,上了山坡,映入眼簾的是寬闊的操場和一排直挺挺的大樹,空氣相對也清新許多,而右手邊是一棟設計系學生上課的建築物,而因此充滿藝術氣息的中正樓,角落也都隱藏著一些設計感的小心機,是唯一最靠近操場和籃球場的建築物,所以在往後走是一座座新穎的籃球架,使不管是上體育課或是在中正樓下課的學生們開心的揮散著汗水,又或者是到操場走走透透氣,搭配上寬闊的風景,都是生活中的小確幸,更能好好的放鬆整理心情迎接下一堂課程,在大家熟悉的校園中,本組覺得中正樓如畫的仙境,不同的季節變化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操場邊的野花也有著不同的變化,以及隨風起舞的落葉,夏天時蟬聲綿綿,風吹起來非常的涼爽舒適,冬天雖然是在山上,風吹起來卻不刺骨,彷彿被樹木減去些銳利,鮮綠的草地配上美不勝收的風景,像是校園內的世外桃源。

 

在本組看來,雖然中正樓位於校園的最頂端,有時候過度流漣此處,忘了自己是需要上課的學生,而支撐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就是那不吵雜而風景美不勝收的中正樓,記得大一上學期,在中正樓的課是素描課,在那悶熱的夏天裡,是即使教室內開著冷氣,都會覺得不舒服,也因每個人體質問題,調整的溫度上有人覺得舒服但也有人未必。所以下課我們就往外操場跑,吹著那自然又舒適的風,搭配著中國科技大學才有的夜景,為下節課做足準備,是個很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