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o you know about 東海大學第二校區夢谷啼鳴鳥生態藝術步道

我們是東海大學管理學院會計系的學生黃家佳、李偲韻、陳怡婷、石匡翊、溫昱綸、郭迎依、廖沛瀠,因為大一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課程的需要,所以介紹「東海大學第二校區的夢谷啼鳴鳥生態藝術步道」。

 我們將以「由上至下」的視角介紹這條步道。此步道目前正處於規劃階段,是由本校建築學系教授主導,以及學生自願投入,這條步道的初衷是希望恢復昔日的自然生態以及讓處於繁忙生活中的人們能夠重新找回生活與美的連結。我們有親身到步道走過一遍,這是一條僻靜的小路,當我們漫步在這條充滿碎石的小徑上,彷彿走在鄉下的田間小路,目光往上頭一抬,發現天空一如既往的明朗,而我們走在步道上,看著身旁樹木,才發現已經鮮少能近距離接觸大自然,想像著未來枝繁葉茂時能在這步道享受著,就十分的幸福。走著走著,注意到腳邊的花花草草,甚至觀察到蝴蝶在吸取花蜜,身旁廣闊的草原隨著微風輕輕蕩漾,不禁讓人愜意了起來。起點旁就是社區民眾進入本校運動的入口,生態步道的建立多了一個讓民眾可以休憩的選擇。本校緊鄰著台中工業區,空氣不佳一直為人所詬病,步道像是一台空氣清淨機淨化了我們的身心靈,步道採用的建材以不破壞大自然為標榜,而這也正呼應了步道設立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