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將商圈比喻成光鮮亮麗的年輕人,那麼市場是老驥伏櫪的老人吧!

第二市場/寫作中區攝
 

將商圈與市場比較時,商圈五光十射的招牌參照市場斑駁的店面,商圈裡裝潢的美輪美奐的美食街有些髒亂的小吃攤,商圈裡的逛街年輕人看到有市場裡買菜的老人,這大概是市場與商圈最大的不同之處!

商圈與市場比起來,商圈還真的比較吸引人,參照之下市場給人的感覺是那豬肉,魚肉的味道,加上走起來油油滑滑的地板,周圍髒亂的環境。可是市場給人的印像就只有這樣嘛?市場也擁有自己贏商圈的地方吧!

第二市場六角樓/寫作中區繪

看到第二市場,斑駁的水泥原色建築給人古老的味道,那是視覺的感受,走進了第二市場,擠進人群中聞到食物的香氣,獲得了嗅覺刺激,接著聽見那叫賣的攤販,那殺價的聲音刺激的聽覺,看來在感觀這一點,市場排名商圈似乎多些。

第二市場中的廟宇是市場最安靜的地方了,帶著一顆好奇與求知的心走進廟宇,去跟廟公聊個天,那便擁有很多聽不完的故事。從市場的誕生到市場的興盛,廟公就像是一個市場的史官,從市場的變遷乃至於市場的大小事,聽著廟公的講述,不知不覺得回到過去,深入如其境在故事中。有了廟公使市場擁有了故事,在故事上更勝商圈一籌了。

而第二市場的六角樓,是國王之於王冠,六角樓變成第二市場的代名詞,是第二市場的標誌,在六角樓裡展示了很多文物,從機械式磅秤到以前洗臉的鴛鴦臉大概就是第二市場某種其他市場的地方,除了商業行為外,更留下了歷史記載。

市場只待你訪問下去,你會發現市場是老驥伏櫪的老人,帶給你不盡得驚其與感受。

如需使用本資料庫請須向原素材提供者尋求同意(可私訊寫作中區詢問)、並尊重素材的提供者進行二創。各種紀錄與應用請註明出處、商業運用等更應徵求原作者(提供者)同意。若不當使用,將進行法律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