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建築系一年B班的呂妍緹,吳孟玹,江郁茹,宋亞庭,因「應用文」課程需要而介紹位於本校台北校區的中山育樂館。

  中山育樂館位於校門口左側,內部主要為行政中心,含室內體育館及大禮堂,整棟建築物有三層樓,一樓是學生事務室,學務處,教官室與學生社團辦公室都在那裡,二樓的體育館除了是學校體育課的主要活動場所及排球籃球等校際比賽的場所外,開學典禮,演講或是演唱會等重大活動也大多都在體育館舉辦。體育館進門右手邊是器材室,能夠讓學生租借上課所需要用到的球具,三樓則是座位席,約能容下400人,可以讓學生在集會時及表演活動時坐著欣賞精彩的表演。

  中山育樂館這地方是我們平時揮灑汗水的運動場所,相信未來四年是我們培養默契,笑聲迴盪在偌大的空間中,使我們擁有共同美好的回憶,不管是大型活動,社團課程甚至體適能檢測,體育課等等,都充滿著笑聲與同學之間聊天歡樂的聲音,而中山育樂館裡面的器材應有盡有,從音響設備到球類器材外觀設計非常的齊全,再來是中山育樂館的行徑路線也非常的方便,不只可以通往明倫圖書館,中正樓,也可以到達懷恩樓以及忠孝樓等等,所以它所在的地理位置極佳。      

 回想種種小至各科系舉辦的聯誼,闖關活動或者平時有關運動賽事的小型活動,大至全校性的演講比賽或其他類型的比賽甚至是與外界的交流活動都是在中山育樂館舉行的,可以說是充滿了我們大學四年回憶中不可或缺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