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名:森玉戲院
  • 關於此地景:

目前森玉戲院用途供停車使用,內部的戲院空間閒置。

在中華路夜市周圍擁有不少戲院,如果把歇業的都算進去的話,印像中有全球戲院、日新戲院、東平戲院、金城戲院、中森戲院、森玉戲院、萬代福戲院,這樣算起來中華路附近戲院足有八家之多,還未加上在巷間空地裡放映的野台戲院,這些便難以調查甚至難以考證。
如果以成功路作為戲院的軸線的話,便是在第八市場與原子街口附近的中森戲院,興民街內的森玉戲院,以及建國市場附近的成功戲院。

攝影:寫作中區

  • 作家作品描述:

寫作中區-<森玉戲院>

今天參加交大城中成的活動,探訪了中區的閒置空間。中區大型的閒置戲院空間有成功路和原子街交叉口的中森戲院,興民街上的森玉戲院,還有成功路底靠近車站的豐中戲院等。

而成功路上的中森戲院以放映國片為主,也放映了不少韓國及日本片;但不太清楚中森戲院是何時開始經營,又何時開始結束營業?需要有去中森戲院看過電影的各位提供解答了!

  • 現今實際地景狀況:

這些戲院因為中區發展沒落,以及人們日常生活娛樂行慣改變,從跑電影院到家庭電視機、電視節目的興起,以及現在網路的蓬勃發展,導致這些電影院衰落,從鄉村的電影院開始關門,緊接著是城市戲院關門,而森玉與豐中戲院,大約是2003年左右時結束營業然而這些電影院需要重新開張時,卻又因為消防法規,店前路寬與內部消防設施,無障礙空間等,雖然建築法規是必要,卻也成為這些閒置空間,取得營業執照的高牆。

目前森玉戲院外頭用途供停車使用,內部的戲院空間閒置。
 

  • 踏查者:寫作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