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名:電子街
  • 關於此地景:

台中市十大商圈裡唯一一個以電子產品為主的聯合賣場,有別於大型電腦3C量販店或NOVA。電子街的商品不侷限在電腦或其週邊產品,更有專業的試聽音響設備、電子零件或套件、監視器材DIY、各式線材...等等,琳瑯滿目的產品定能滿足對電子、電腦方面有所需求的人。

  • 作家作品的描述:

路寒袖主編:<台中風華-60個獨享台中的文化景點>摘錄:

在電子街商圈全盛時期,商家的進駐達到飽和狀態,於是便以商圈四周開始發展成田字形。中山路、民族路更是商家的必爭之地,讓電子街商圈如日中天、聲名大噪一時!

  • 實際地景狀況:

台中電子街和NOVA等大型電腦3C量販店,最大不同處在於店家幾乎都是以自行經營的模式,老闆親自坐鎮,或是聘請幾位門市人員,或是聘雇工程師。因此對顧客的服務態度,很明顯的跟賣場截然不同!特別親切,也特別好殺價!
此外專業則是台中電子街的另一特色!老闆本身對專業素質的要求,定然要比「店長」的要求要來得嚴格許多,因此只要是電腦有問題,拿到電子街通常都是當場搞定。相對於音響、電子等問題,更是能在這得到更精闢的分析,店家與顧客之間的信賴,也油然而生。